学术交流
我校首次获邀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重点委托课题并顺利开题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8

近期,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徐小洲教授获邀主持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委托立项重点课题——“新时代创新哲学社会科学高端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研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根据高等教育研究和实践领域的重大问题,2019年在全国设立15项重点招标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邀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重点委托课题。课题组联合了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我校科研与创作管理处、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等单位的研究力量,开展联合协同研究,研究期限为一年。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是我国最高水平的高等教育学术社团,已经成立运行了3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上明确了“建智库、强服务;创品牌、提质量;立规矩、严管理;谋合作、扩影响”的学会发展工作思路,力争将学会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的高等教育现代学术社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委托立项重点课题均由教育部各司局提出,是教育部“奋进之笔”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5月18日,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后,徐小洲教授带领课题组核心成员赴北京参加开题报告会,结合“四真四新”研究准则,聚焦研究的核心问题、研究路径方法、具体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进行了集体评议后一致认为,本课题准备充分,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得当、研究方案详实,充分展现了高等教育研究的高度和深度。专家组还提出,希望课题组在下一步的研究中,进一步把研究做准、做实、做真、做新,充分开展一线调研访谈,与社科司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展扎根研究,切实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高端人才培养提出具有实践意义的政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