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浙传师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回信热潮
来源单位:发布时间:2017-09-06

 

浙传师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回信热潮    

     

8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勉励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同学们:  

  来信收悉。得知全国150万大学生参加本届大赛,其中上百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既取得了积极成效,又受到了思想洗礼,我感到十分高兴。  

   

  延安是革命圣地,你们奔赴延安,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为之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习近平  

2017年8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肯定和鼓励让人心潮澎湃,我校师生、创业校友迅速掀起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师生们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形式学习了回信精神,并积极开展了讨论与交流,畅谈自己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大家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要把自己的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创业校友、北京云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经在新三板上市)创始人、董事长  陈苒凌 说:作为一名创业者,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对创业者、对青年人才的重视。  

创新利民、创业报国。作为创业者同时也是一名传媒人,今后要创作出更多优异的影视剧作品,为文化自信增添自己的力量。  

   

创业是一条一往无前的单行道,经验和勇气同等重要。继续保持学习的习惯、不断积累经验,不辜负自己,不辜负这个时代这个社会的期待。  

岁月虽然不饶人,可是我们也随时应该有一颗不饶岁月的心!  

   

——与学弟学妹们共勉。  

   

创业校友、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海马体照相馆全国开出69家分店,年营业额过亿)创始人黄逸涵说: 读习总书记的回信,感受到了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与厚望,国家政策与社会支持是每一个创业者路上最坚实的基石与后盾,勉励着我们更加奋发前进。作为受过祖国与传媒培养的当代大学生,以及在大学期间开始创业并至今的我来说,大学生是社会的中坚力量,离不开国家与社会的培养,我们更应该贡献自己的价值,为国家创造财富,这是我们新一代青年该有的担当。  

   

    创业不仅仅是个人的财富,更应该注重其社会价值,利国利民,不忘初心!  

创业校友、音巢音乐(该项目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国赛银奖)创始人杜丽佳 说: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作为一名90后创业者,深受鼓舞。我所认为的创业是创新+事业。创业是有价值的创业,只有做对社会、对人民有价值的事情,事业才会长久长青。  

   

    情怀决定创业的高度,创业者要站在更高的立场和视角来做事。青年一代的创业者,更是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领头羊,为中国梦添上创新创业的一抹璀璨的色彩!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教授说:习总书记的回信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进一步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我们要将学习“回信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提供更多的资源、更好的服务,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创新创业人才。  

文化创意学院教师、校创业导师李新祥教授说:近日,习主席为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这不仅是对参加大赛活动大学生的极大鼓舞,同时也对参与大赛指导工作的创业导师的极大鼓励。  

    习主席在回信中希望大学生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这同时也对教师提出了一个新要求,要求我们着力培养三有青年人才,要求我们在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的过程中加强德育教育。  

    创新创业不仅仅是技术、商业层面的实践,也是理想、信念与中国梦的统一实践。  

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黄巧玲说: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备受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创业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指路明灯,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肩负起创业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光荣使命。  

创业不易,道阻且长。我们要做学生创业道路上的陪伴者和引导者,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引导学生把创业梦、青春梦和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电子信息学院14中广班学生“寻物管家”创业项目负责人刘雯靓 说:认真学习和研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更加地认为这是最好的时代,这个时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有奇思妙想和雄心勃勃,有未来的生活和无限的机会,更有把你也带进这个创新创业的时代一起起舞的活力。   

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也能有幸充分将自己的创新创意变为现实,追逐自己的梦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继续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把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