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华社客户端:“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青年说”宣讲大赛在浙传举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4-04-03

原文地址: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955617?d=134d812&channel=weixin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4月2日电(吴帅帅 唐佳丽)3月31日至4月2日,“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青年说”宣讲大赛在浙江传媒学院杭州钱塘校区举行。

本次大赛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突出政治性、创新性、实效性,深化“8090”和“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发现、选拔、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善于宣传普及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宣讲骨干,打造我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特色品牌,夯实合力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基础,为勇当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来自浙江省各设区市、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国资委选送的共36名选手齐聚浙江传媒学院,他们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工作特点,立足思想和生活实际,从政治安全、海洋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科技安全、能源安全等多个领域,用鲜活的事例、铿锵的词句、真挚的情感、富有感召力的语言,生动讲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所思所悟,阐述了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的深刻内涵,展现了新时代浙江青年在守护国家安全的跑道上奋力奔跑的英姿,以及青年一代“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使命担当。此外,为丰富培训内容,主办方专门组织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和专家授课。

据悉,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国家安全厅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资委、团省委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