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爱桐乡客户端:桐乡这场招聘会,传媒人才很“抢手”!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3-05-31

原文地址:http://share.txcmapp.com/folder304/folder341/folder346/2023-05-30/e1278h0H8aRjdIT8.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123556

临近毕业季,今天(5月30日)下午,由浙江传媒学院、桐乡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浙江传媒学院2023年夏季就业见习·实习招聘会暨桐乡市人才招聘会,在桐乡乌镇校区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2个省、直辖市,27个地级市,包括央广购物(浙江)有限公司、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杭州无忧传媒有限公司等3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播音主持、新闻记者、新媒体运营等5000多个岗位,吸引了4800余名校内外学生参与应聘。

“现在是招聘会高峰期,请同学们有序入场……”下午1点多,偌大的运动场上,各用人单位展位一字排开,整整绕操场一圈。手握简历和作品的学生源源不断地涌入,不少展位前很快就排起了长队,现场人气爆棚。

作为传媒类专业院校,浙传大部分毕业生的应聘目标都指向传媒类用人单位。“我们是一家专业的互联网型经纪公司,由于发展速度快,用人需求量也大,这次打算招聘直播运营、编导和短视频运营等8个岗位20人。”无忧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展位就在入口显眼处,该公司HR覃淑颖刚和记者聊上几句,就有学生递上了简历。

除了传媒类公司,此次招聘会的一大特点是对接了浙江山区26县的融媒体单位。“作为传媒院校,我们向山区26县的融媒体单位发出了邀请,助力引才聚智,来服务地方发展。”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傅梅烂介绍。

现场,记者发现一个“特别的现象”——作为传媒类的专场招聘会,竟有数量不少的制造型企业参与。

制造企业来传媒类招聘会,是走错“片场”了吗?作为桐乡本土企业的嘉兴温克尔曼乐器股份有限公司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随着经济回稳向好,像我们这样从事中高端钢琴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急需招引新媒体运营人才,来拓展宣传推广的渠道,而浙江传媒学院创意策划的专业人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温克尔曼营销部负责人胡海平认为。

一旁主打房车和新能源汽车智造的浙江新吉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样也在渴求传媒类人才助力企业文化软实力的打造,一下子亮出了包括直播主持人、视频拍摄剪辑、新媒体运营等在内的10个招聘需求。

制造型企业如此这般扎堆“抢镜”,在傅梅烂看来,更多的是精准匹配,“创意策划,是浙江传媒学院一个非常大的优势。我们的学生在这方面拥有很强的专业能力,而这种专业能力是如今制造型企业提档升级过程中所普遍需要的。”

应聘学生也深有同感。“逛了一圈,和我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相匹配的岗位有不少,选择余地比较大。”浙传大四学生沈丹颖说。

除了毕业在即的大四学生,现场还有不少大三学生在积极对接实习岗位,充分利用暑假加强社会实践。

另外,招聘会期间还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比如举办“师友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生涯辅导现场咨询会,提供简历展示和指导服务,为阳光学子就业进行推荐,举行产学研互动交流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