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光明日报客户端:打造廉洁文化阵地,浙江传媒学院启用“清风广场”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4

原文地址: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a38a20d9d6a443079cea7416cfcf4e5f

近日,浙江传媒学院在嘉兴市桐乡市乌镇校区举行“清风广场”启用仪式。这是该校在钱塘校区建成“清风角”的基础上,打造廉洁文化阵地、以文化人的又一举措,也是及时回应师生所盼的民生实事工程。

“清风广场”以桐乡市名人丰子恺 “真善生美,美生艺术”为理念,设计“真、善、美”三个版块,包含“习廉典”“溯廉脉”“立廉意”“塑廉格”“善廉行”“展廉画”“述廉言”“行廉道”“传廉风”“颂廉韵”等十个部分。广场由1间清风书屋、13处廉洁文化景观、26幅廉风画作、14块文化石和8块标识牌组成,营造潜移默化、 温润师生的清廉校园文化环境。

广场将清廉诗文、清廉故事、清廉画作与校园“清风绿植”“清风长廊”等自然人文景观融合,挖掘嘉兴桐乡本土文化,融入红船精神、丰子恺漫画、京杭大运河文化、嘉兴传统习俗等。同时,广场展示师生绘画、摄影、设计、文创、音乐、电影等元素作品,打造“清风颜品”清廉校园文化品牌。

“‘清风广场’蕴含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众多清廉元素,我们要建设好、运用好这一廉洁文化阵地,组织好‘梧桐月夜’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吸引更多单位和组织常来‘结廉盟’,促进校地合作。”浙江传媒学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唐佳丽 兰硕 光明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刘习 记者 陆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