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漫画书《为了共同的健康》蒙古语版面世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1

原文地址:http://data.chinaxwcb.com/epaper2020/epaper/d7341/d3b/202010/110888.html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浙江传媒学院联合浙江教育出版集团、杭州阿优动画公司联合打造的项目“打造生命防线——新冠病毒预防漫画手册(多语言版)”系列之蒙古语版《为了共同的健康》近日在浙江杭州发布。

项目总牵头人、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表示,为了契合首发国蒙古国的受众定位,该书在角色设计上反复推敲,既展现中国文化,又体现了蒙古国元素。此外,四格漫画采用正方形构图方式呈现,可以做成口袋书,并具有较强的兼容性,能够符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阅读习惯。

据悉,该书采用国际化视角,以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4位小朋友为主角,并绘制了来自世界多国的医生、护士、普通民众等人物形象,在书中,他们和睦相处、通力合作,共同守护着彼此的健康和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