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杭州网:【浙江传媒学院】抗疫不停歇,研讨不断线 浙传举办云上辅导员论坛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20-03-26

抗击疫情,辅导员先行,在全国高校陆续开始网络思政教育的大环境下,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面向全校辅导员组织开展了一场云上辅导员论坛,直奔疫情下学生工作一线目前面临的最普遍、最现实、最落细落小的问题,让全体辅导员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让科学研究第一时间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辅导员们的科研热情空前高涨,实现了抗疫不停歇,研讨不断线。

该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强调:“在疫情期间开展工作研讨很有必要,辅导员就是要把科研写在育人的行动上,运用到培养时代新人的伟大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勇拼搏!”此次论坛主题围绕“疫情期间如何通过科学研究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展开交流。共有5名辅导员代表率先开讲,“如何从多学科的视角探讨让网格化管理发挥最大效能”“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模式下如何抓好学风建设”“基于PAC理论探讨辅导员与学生沟通模式的构建问题”“从情感视域的视角探讨人本主义理论对师生有效交流行为的建构”等等,党委学工部部长袁蕾鼓励辅导员们要加快理论思考和科学研究的步伐,以科研推动工作上台阶。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浙江传媒党委学工部不断通过学习研究提升工作水平,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为主线,教育、研究、管理、服务“四位一体”,创新开展疫情期间的网格化学生管理模式,新学期网络开学典礼,发放困难生网课学习流量补贴,慰问医疗抗疫一线的学生家长,开展特殊子女关爱政策等。

原文地址:https://appm.hangzhou.com.cn/article_pc.php?id=3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