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里昂政治学院院长PAYRE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02-12

2月9日上午,法国里昂政治学院院长Renaud PAYRE教授、学院国际战略合作中心主任Alistair COLE教授专程来我校访问,副校长杨荣耀和国际处、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会见了PAYRE院长一行,就深化两校间教育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PAYRE院长一行对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条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里昂政治学院是一所公立学校,创建于1948年。该校设有本科、硕士、博士专业,涉及经济、法律、历史、政治、传播、社会、语言文化、人类与社会、艺术、管理等领域,与50多个国家的15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近年来,里昂政治学院与我校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学习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里昂政治学院PAYRE院长一行参访我校是双方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

尽管杭州遭遇极寒天气,但是会议室内气氛融洽,交谈热烈。杨荣耀首先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法国客人表示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传媒影视人才培养方面的亮点特色。Payre院长认为,浙江传媒学院的整体办学状况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大创中心的融媒体实验室让人耳目一新。双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双方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就两校教师科研教学合作、深化互派学生交流学习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展开了积极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