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我校与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单位: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2-03

1月31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俞雷,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李谦,管委会副主任宓永波一行来访我校,并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荣耀和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一同出席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浙江传媒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浙江传媒学院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将依托宁波杭州湾新区规划起点高、产业分布优、生态环境美、发展形势好的特点,与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建立校地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就摄影创作基地、文艺创作演出、创业就业基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等合作事项达成框架协议。

杨立平表示,近年来,宁波杭州湾新区大开发大建设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浙江传媒学院对新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宁波杭州湾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同时,通过与杭州湾新区的校地合作,努力培育更多富有潜力、立志投身传媒文化事业的优秀人才,进一步推动浙江传媒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

俞雷强调,当前,宁波杭州湾新区正在潜心铸就“文化梦”,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宁波方特主题公园、港中旅文化小镇、恒天时尚杭州湾小镇、杭州湾e设计街区、国际滨海欢乐节……凭借一个个富有特色的文化、休旅元素,宁波杭州湾新区正重构长三角旅游格局,打造东方奥兰多和世界级休旅目的地。浙江传媒学院是国内培养传媒人才及文创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希望能借助传媒学院的人才资源与文创实力,形成富有特色的新区文化品牌,助力新区文化事业腾飞,结出硕果。

座谈期间,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傅拥军分享了他在宁波国际摄影周中担任总策展人的经历,作为著名摄影家、策展人,他将在双方摄影节方面的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