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院长ADRIANO DE SANTIS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8日上午,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院长ADRIANO DE SANTIS一行到访我校,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韦路、副校长姚争分别会见了来宾,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华策电影学院和电视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谈。

韦路对ADRIANO DE SANTIS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和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作为特色鲜明的传媒类大学,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提出“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殷切希望,紧紧把握当前科技、产业和文化发展趋势,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播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学校重视与海外优秀大学的合作,期待和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开展战略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ADRIANO DE SANTIS简要介绍了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的概况,他表示,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和浙江传媒学院同为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CILECT)的成员,有许多合作潜力和空间,期待两校师生相互交流,展开实质性合作。

副校长姚争也会见了ADRIANO DE SANTIS一行,他表示,双方同为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CILECT)的成员院校,双方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国际性平台,在师生交流、开设工作坊和大师班、共同创作影视文化作品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中外人文交流。

双方签署了浙江传媒学院和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谅解备忘录。

会后,ADRIANO DE SANTIS一行参观了校史馆、中国广播电视艺术资料研究中心和4K电竞综合实验室,与华策电影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做了“表演的艺术&导演的工作:从构思到执行”的专题讲座。

据悉,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成立于1935年,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是欧洲较早的电影学院。成立之初受意大利政府资助,和意大利国家电影资料馆同属于意大利电影实验中心。学校专业包括动画电影、表演、导演、剧本创作、场景道具与服装设计、摄影、录音工程、剪辑、广告和商业电影和视听报告文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