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副校长李文冰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单位:教务处(招生办)发布时间:2023-06-01

近日,副校长李文冰在钱塘校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围绕“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加快提升一流本科教育水平”主题,对照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要求,听取各教学单位对迎评工作和本科教育教学的意见建议。学生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网络数据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李文冰对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实施方案、指标体系、时间安排进行了解读,阐述了本轮评估在评估内容、评估方式、评估重点等方面的新变化。她指出,明年是评估年,今年是评估建设年,从今年开始,要以评估为指向,从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本科教育的全过程入手,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各教学单位围绕调研主题,就本单位已开展的迎评准备工作、近年教学工作的成效和近期进行的调研收获作了交流发言,并对迎评组织、迎评准备、教学和实验管理人员配备、师资引育、教学场地与设备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畅谈了对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建设的体会、经验、困惑和思考。李文冰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有关问题作了现场解答和回应。

李文冰在总结讲话中就怎样加快提升一流本科教育水平提出了三点思考要求:一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锚定一流本科教育目标方面形成共识;二要紧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主线,着力破解本科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难题;三要凝练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全面提升传媒本科教育辨识度。

会后,相关部门将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有关要求,针对座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以推进迎评工作,推动一流本科教育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