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我校举行中层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大会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做结合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5月26日,我校举行中层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三所兄弟院校组工专家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徐伟标主持会议。

杨立平表示,在主题教育火热开展之际,召开届末考核现场述职会是践行主题教育总要求,同时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办学治校殷殷嘱托的实际行动。2023年是学校从“高水平大学奠基期”向“高水平大学攀登期”跃升的关键年,在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召开述职会,既是各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过去四年工作的成果展示会,也是学习交流会、经验总结会,更是问题分析会、路径探索会。此次届末考核务求考准考实,突出了实干、实绩、实评三个导向。现场口头述职浓厚了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这不仅是考核形式上的创新,也是健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干部履职考核机制的一种探索,对于推动我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化具有重要意义。

C02C

她指出,在过去四年里,在学校党委坚强正确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很多历史性突破,特色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交出了一份靓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在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开放办学、经费收支、环境育人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效。

她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策马扬鞭再奋蹄。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不负嘱托、勇挑重担。要认真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在新征程上亮出新成绩,回答好浙传高水平办学的时代之问、发展之问、师生之问。三是不遗余力、一往直前。像攀登珠穆朗玛峰一样,拿出舍我其谁的胆气,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多做一些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事情。

B45D

徐伟标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高度重视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他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此次考核要求进行强调:一是要严肃认真对待考核。发挥好干部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进一步激励引导全体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示范带头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要客观公正作出评价。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作出客观、公正、准确的评价。注重看品德、看实绩、看现实表现、看群众公论,尤其要看干部在重大问题上和关键时期的担当表现,推动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三是要严格遵守考核纪律。从大局出发,讲政治、讲正气,对平时工作中不怕得罪人,敢于干事创业的干部,要给予充分的理解、支持和保护。

17FCA

在整整一天的时间里,来自39个机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辅单位的中层正职干部,就本人任期内履行职责情况、完成任务情况、廉洁自律情况、成绩与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大家都表示未来将继续立足岗位、勇创佳绩,以奋发之姿迎接新挑战,再创新成绩,推动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末考核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