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章启忠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2

1月12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章启忠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姚争出席,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电视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章启忠对近年来我校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校在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等浙江省重大对台交流活动中贡献突出,学校对台各项工作有亮点、有新意、有成效,希望我校能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不断开拓新渠道,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文化交流。

杨立平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建设发展情况,指出学校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我校办学治校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是学校开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的里程碑,在提高我校服务社会能力的同时,也将吸引更多台湾学子来校学习交流。她表示,今后在省台办的关心与支持下,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与各方的沟通联系,扩大交流领域,不断整合资源,努力发挥好学校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两岸青年心灵相通贡献浙传力量。

姚争表示,对台工作是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的重要一环,今后学校将继续保质保量完成省台办交办的活动任务,积极做好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和短视频大赛等各项对台工作的参与、组织及筹备工作。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学校近两年对台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相关学院负责人根据各自工作情况提出了对台工作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