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我校师生主创的大型音诗画舞台剧《百年追寻》震撼上演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8日晚,由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主创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诗画舞台剧《百年追寻》在桐乡濮院古镇首次公演。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张梁,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敏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毅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市政协副主席周民等领导嘉宾出席;学校办公室、桐乡校区管委会、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桐乡市濮院镇班子成员现场观看演出。

来自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两百名师生和国内知名艺术家联袂出演,追寻百年党史、讴歌中国百年巨变、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百年追寻》由《火种》《曙光》《启程》《逐梦》四幕组成,融合音、诗、画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回顾了党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第一幕《火种》

以“一群人、一本书、一条船、一支军队”为主线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故事。一群青年为国呐喊,一部宣言指明方向,一条红船乘风破浪,一支军队迎来曙光。他们犹如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

第二幕《曙光》

    讲述了从红军长征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艰苦历程,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等历史事件演绎得淋漓尽致,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不惧艰险、勇于攀登的革命精神。

第三幕《启程》

展示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历史变迁。改革开放40多年来,市场经济蓬勃发展、设立经济特区、港澳回归……祖国大地上到处洋溢着一张张温暖幸福的笑脸,在演员的演绎下熠熠生辉。

第四幕《逐梦》

歌颂了一百年来,在追逐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涌现出的一批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

舞台剧《百年追寻》自2021年初筹划,3月正式启动,4月开排。在紧张的三个月时间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两百名师生在专家团队的精心指导下,精雕细琢、几易其稿、多次联排,精彩的演绎令现场观众无不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为之自豪。

据悉,接下来《百年追寻》将展开巡演,作为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我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