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校长徐小洲一行赴平阳县新联村参加茶旅文化节系列活动
来源单位: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巡察办、综合档案室)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20日,校长徐小洲一行赴我校对口帮扶单位——平阳水头新联村,出席第三届平阳黄汤茶旅文化节开幕式和浙江传媒学院茶文化传播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今年黄汤茶旅文化节以“百年迎华诞·新火试新茶”为主题,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幕式前,徐小洲一行在平阳黄汤非遗传承人钟维标带领下,参观了平阳黄汤非遗制作技艺体验馆,了解体验黄汤茶叶的制茶工艺和制作工序,并与平阳县副县长陈圣雷、水头镇镇委书记李标斌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徐小洲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发挥学校学科、人才等优势,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把文旅融合这篇文章做深、做实,把茶文化传播和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开幕式上,徐小洲向新联村授浙江传媒学院茶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牌匾,并与现场领导共同宣布本届茶旅文化节正式开幕。

3947d3b39acda54ffaf50fa364b32b3

平阳新联村作为我校的结对帮扶单位,自2019年以来,学校充分发挥传媒专业和团队优势,实施精准帮扶,通过援助修建茶文化记忆展览馆、绘制特色墙绘、打造“两标一包装”等一系列举措为新联村提升茶文化品牌,助推乡村文旅融合发展和传统黄汤茶产业迭代升级注入浙传力量和智慧。

d6cd21efa7659a2a3c56ffd8885a32c

0a5f1e7b89fa7ca037cf54e96bbe909

浙江传媒学院茶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整合校地、校企、校媒资源,围绕茶文化传播、茶品牌设计、茶品牌传播,积极探索平阳黄汤茶的品牌传播路径与方法,不断提升平阳黄汤茶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切实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