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清廉浙传”建设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浙传”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0

4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浙传”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纪委及教育厅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浙传”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问题与形势,强化警示教育,部署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清廉浙传”建设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徐小洲主持。

1

杨立平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党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抓党建、改作风、促工作,出台并实施一系列管党治党重要制度举措,以高度的政治意识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在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清廉浙传”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3

杨立平强调,2021年,我们要以最强的政治定力,严格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按时按质、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巡视整改任务,更加深入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浙传”建设。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二是准确把握我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深刻认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逐一对照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中去。

杨立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抓紧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之年,时间节点重要、重大事项叠加、工作任务繁重,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巡视整改、突出压实责任、突出贯通融入四个原则。她对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二要完善制度体系的顶层设计,要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及时跟进做好各条线制度的“立改废释”,确保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入实施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2020-2022)》,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四要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重要节点、重点人群、敏感问题等,加强形势研判,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把握工作主动。五要建强基层堡垒,持续做好校内巡察工作,在有效覆盖上下功夫,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六要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谋划好干部梯队建设,加强监督管理,激发主动作为。七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不断巩固深化“四风”整治成效,防止各种问题隐形变异、卷土重来。八要深化“清廉浙传”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紧盯关键人员、重点领域、重要岗位,扎实开展“清廉科创专项治理”“物资采购专项治理”,深入推进“三不”一体,持续打造清廉文化,形成“一院一品”建设格局。

徐小洲强调,此次大会既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清廉浙传”建设的推进会,也是一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推进会,他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性,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增强系统性,紧扣巡视整改,以坚定不移的行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与事业发展有机结合;三是增强主动性,压实责任担当,以坚持不懈的韧劲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清廉浙传”。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尽职履责、真抓实干,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以坚定的信念、更大的作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20163955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伟标结合今年3月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和此次省委巡视整改意见反馈,对2018年以来学校办结的相关案件进行了警示通报,剖析了其他高校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同时,从高质量保障巡视整改、高水平做好监督执纪、深化“清廉浙传”建设三个方面对学校纪检监察2021年度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419152520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校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教代会、执代会执委会成员,特约监察员、廉政讲师团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