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我校留学生包饺子迎新春 感受浓浓中国“年”味
来源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2-11

春节将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校后勤服务中心为留校的留学生们组织了一次特别的年味活动——“包饺子迎新春”,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2月10日下午,活动在荔枝园餐厅热闹展开。现场灯笼高照、张灯结彩,年味十足,餐桌上早已准备好饺子皮和馅。为尊重留学生们的宗教文化,这次特别准备了韭菜鸡蛋馅和牛肉馅。留学生们分成几个小组,每个小组都安排一名“师傅”,铺平、放馅、沾水、对折……大家目不转睛地看着师傅的动作,一边学一边包,不一会儿,桌子上摆满了形态各异的饺子,圆的、扁的、长的、胖的、瘦的,年味儿和欢乐就在这包和捏的过程中迅速升温和发酵。

一个多小时后,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围坐在一起,看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每位同学都很有成就感,对饺子的美味也赞不绝口。

虽然大家来自世界各地,文化各异,但此刻都因“新春”而紧紧相连。这次活动让留学生们体验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了浓浓中国年的氛围。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饺子是中国春节团聚的必备食物,这是自己吃过的最好吃的饺子,虽然不能回家,但会把包饺子的照片发给远方的亲友,分享在浙传过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