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领导来校督查消费扶贫工作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0

10月19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对口办专职副主任陈伟,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平一行实地走访我校,督查了解我校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张梁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陈伟、韩平一行实地走访了我校颜品超市、生活区扶贫专柜等场所,深入了解我校扶贫产品采购、“扶贫专柜”供应、对口帮扶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徐小洲简要介绍了我校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消费扶贫的工作部署,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消费扶贫,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采购力度,营造全校师生消费扶贫“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有为”的浓厚氛围,为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持续贡献浙传力量。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对口帮扶和消费扶贫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力度、完善机制,创新举措、拓宽渠道,全力全情做好对口帮扶和消费扶贫工作。

陈伟、韩平对我校对口帮扶和消费扶贫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举措有力,成效明显,为助力贫困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他们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消费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细化相关举措,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工作任务落实;二是完善消费扶贫工作制度,建立常态化、稳定的消费扶贫协作机制;三是积极宣传消费扶贫理念,进一步激发学校师生员工的社会责任感,不断营造全校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