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9

9月18日,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分别在下沙、桐乡两个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杨荣耀、李文冰,浙江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司令部侦察科科长兼军训团团长李世路中校、政治部组织科科长兼军训团政委韦友中校,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全体教官以及2020级新生参加开营仪式。

副校长杨荣耀向军训团授旗

杨荣耀和李文冰分别在两校区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们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和国防建设的特殊形式,是高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全面实施“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开展“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

杨荣耀作军训动员讲话

李文冰作军训动员讲话

他们向全体参训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弘扬正气,激发崇军尚武青春豪情。要学习革命先辈的拼搏精神和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身军训,在军训中挥洒汗水、强健体魄。二是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增强修身自律的铁军意识。要集中精力参加训练,听从指挥,摒弃散漫作风。三是奋勇拼搏、锤炼品格,展现勇于担当的传媒人品质。用强大的学习动力与爱校情缘,从学长学姐手中接过接力棒,不断砥砺意志、增长本领。

军训团团长李世路、政委韦友分别在两校区发表讲话。他们表示,在学校开展军事训练,谋的是民族复兴伟业,布的是富国强军大局,立的是安全发展之基。把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交给军训,是学校送给各位同学一份厚重的开学礼、一份难得的成人礼以及一份崇高的爱国礼。他们从严密、科学、严格、纯洁、安全五个方面对新生及全体教官提出具体军训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锤炼筋骨、磨练意志、锻炼养成,在军训中感受强国梦、强军梦,在心里埋下一颗爱党、爱国、爱军队、爱国防的种子,并大力弘扬浙江精神和“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忘青年担当。

李世路讲话

韦友讲话

教官代表沈波、陆权锋分别发言,表示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自觉遵守军训纪律;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努力提高训练效率;科学施教,文明带兵,严防训练伤害问题;以身作则,注意形象,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尊敬老师,爱护学生,虚心学习师生长处;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确保军训圆满完成。

学生代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新生刘涵予、文学院新生陈璐分别发言,表示作为中国青年一代,肩负着与祖国共奋进的使命,将以军训为契机,在烈日下体验军人保家卫国的辛苦,在队列中培养团结向上的精神,不断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努力展现青春风采。

军训的集结号已经吹响,2020级新生们将接受严格训练,收获军事技能、军事知识,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培养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传承“敬业、博学、求真、创新”浙传精神,成为品德优良、意志坚定、本领过硬、志存高远的浙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