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我校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共绘“清风杯”活动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1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由党院办、纪检监察室主办,设计艺术学院党委承办的“清风颜品”——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共绘“清风杯”活动如期举行。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汤兆武,副校长杨荣耀、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等校领导和党员代表参加。

上午11点,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背景音乐的动人旋律中,绘制“清风杯”活动正式开始。在活动现场,一排排瓷杯素坯洁净而简约,这些素坯均为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手工制作。设计艺术学院实验中心教师朱强介绍了陶瓷烧制的工序、材料以及绘制的要点。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后,便拿起手中细细的毛笔认真地开始了“清风杯”的绘制。杨立平给“清风杯”题上了“信仰”“诗路”“清风”等词,徐小洲给“清风杯”题上了“大公无私”“清廉浙传”“为人民服务”等词,共同表达了浙传人为建设清廉浙传,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坚定决心。

杨立平、徐小洲分别在设计艺术学院黄祎天老师创作的莲花、兰花图上题字“映日”“清风”,彰显了要让浙传永葆严格自律、清正廉洁良好风气的政治本色。

“新时代”“四个自信”“红船精神”“廉政以立身”……在设计艺术学院杨超、危怡、朱强老师的讲解和帮助下,一个个生动的富有艺术感的“清风杯”在老师们的手中不断诞生,现场不时响起欢乐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在建党99周年的美好日子里,我校师生以这种鲜明学科专业特色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发挥传媒艺术类学科专业优势,不断推进“清廉浙传”建设,打造“清风颜品”清廉文化品牌,学校开展第一届“清风颜品”廉政创作宣传周活动。此次绘制“清风杯”活动是廉政创作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