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浙传师生牵手梅林村 共祝六一儿童节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1

还记得在山顶上网课的孩子们吗,还记得梅林村那些渴求知识的眼神吗?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带着爱心,跨越千里再次走进梅林村,给小朋友们送去温暖与快乐。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DEtxI5EufQD4Iw4LO3MrtttHqJibdBP4caIicotLxmAR9PliaSAkUlNzYIh61oNcicJvxeOqEktLAGgRUW0StkvG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情系梅林 浙传在行动 

5月9日起,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连续报道了我校荷赛奖摄影师、美术馆馆长傅拥军老师在广西百色田东县梅林村,用镜头记录梅林村脱贫路上的变化。

傅拥军老师花了3年的时间用镜头记录了国家级深度贫困村——梅林村脱贫攻坚的历程,也见证了梅林村春天的到来。在梅林村,傅拥军了解到孩子们不仅面临上学难的问题,而且课外书籍很是匮乏,孩子们对大山外面的世界非常渴求。正如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所言,物质层面的脱贫今年肯定会完成,但在精神文化、心灵等很多方面的扶贫,却依然在长跑之中。

为尽可能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傅拥军老师毅然加入了“长跑”队伍,用镜头为这个深度贫困村记录了一份珍贵的脱贫影像档案,以艺术的力量,开展了各类公益活动,丰富了村民、儿童的精神生活,给梅林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扶持。

在傅老师的带领下,浙江传媒学院师生加入了“长跑”接龙。校团委、工会、官微、学生会联合发出爱心捐书倡议,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奉献爱心,帮助梅林村建设“爱心书屋”。让这群可爱的孩子们透过书本的力量,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内外广大师生、网友的大力支持,捐书活动仅用了8天时间,共为梅林村小学捐赠图书996本。

校工会积极组织教师爱心捐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福州教授前来捐赠了自己的著作——《向生命中的美好遇见致敬》,并在扉页写下:“总有一些遇见,让我们念念不忘。”

得知梅林村的很多小朋友喜欢画画,希望能够拥有一套自己的绘画工具后,校团委立即行动,精心挑选了250套绘画工具套装,希望这群可爱的孩子们能够用画笔记录丰富多彩的世界,用绘画描绘五彩斑斓的梦想。

校学生会的同学们连夜打包联系快递,赶在6月1号前寄送到梅林村,为孩子们送去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梅林村小朋友绘画作品

 

 

一同成长 爱心零距离

此次捐书倡议,还得到了校外力量的支持。来自杭州市长江实验小学和杭州市钱塘新区听涛小学的小朋友为本次活动共捐赠了258本图书。

长江实验小学小朋友制作的书签

孩子们在捐赠图书的同时,每人还亲手为素未见面的梅林村小朋友制作了爱心满满的贺卡和书签,充满童真的语言,传递着大大的爱心。

听涛小学师生制作的贺卡

缤纷童年 读书伴成长

读书,是帮助孩子们成长、认识世界的最好方法,让他们在课余时间捧着书在微风和山林之间与世界交流。

收到书籍和礼物后,梅林村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纯真的笑容,而这份喜悦也越过千山万水温暖了我们。

梅林村小朋友六一儿童节绘画作品

朵朵鲜花,汇聚成万千花海;点点星光,聚集成浩瀚星河;份份爱心,托起希望的蓝。祝福全天下小朋友们,所有梦想都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