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众志成城 坚决有力——我校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20-02-02

1月30日—2月1日,校党政班子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具体安排,反复进行研判会商。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多次召集有关同志进行周密研究,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汤兆武,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等领导就各自分管条线工作制定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初步预案。

2月1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通知文件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加强。

杨立平就学校开学前的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定信心。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要求、中央国务院部署、省委省政府的各项举措上来,强化一盘棋思想。相信在中央省委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二要共克时艰。全校上下,无人例外,每个人都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听指挥,严自律,正心态,不添乱,履本职,以实际行动展现浙传人的精神风貌。三要周严预案。随着大批人员返岗返工,对校园防疫带来严峻挑战,校园防控将进入真正紧急状态,随着开学的临近,是我们防控大仗,硬仗的开始。必须集思广益,按照讲科学,好操作,有秩序,明责任,保平安的要求,把每一个防控预案做的周密再周密,细化操作流程,一张明了,一图读懂,确保分类指导,全面覆盖,绝不疏漏,确保每个人知道自己怎么做,做什么,确保防控和日常教学工作两不误。四要重心下移。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压实一线力量,夯实基层基础,使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真正成格成网,把严防死守落到实处。五要守纪担当。注重在艰苦艰难重责重岗一线发现干部,识别人才。严肃防控纪律,搞好督查,对不担当、不守纪的坚决问责。同时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宣传防疫教育,并做好心理疏导。六要把好契机。推动校园的信息化建设更快更好发展,推动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打造出一批浙传精品网课。

徐小洲对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中组部、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教育厅的有关通知精神,主动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奋力打好疫情阻击战。二要查漏补缺,完善机制。根据前一阶段学校防控工作实施情况,梳理问题、总结经验。要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根据下一阶段工作需求,在人员配置、制度保障、资源供给等方面及时沟通、及时完善。力争做到无死角、无漏洞,有对策、有资源。三要抓住关键,严防死守。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抓住校门管理、人员管理两个关键环节,从严控制校门出入,防患于未然。坚决执行不提前返校,与防控工作无关人员不入校。工作中要敢于顶真,不要松懈。四要统筹兼顾,谋划发展。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要根据学校实际,按准时与推迟开学两种预案部署教学、科研、后勤等工作,做到谋划在前、准备在前、行动在前,力争防控、发展两不误。五要加强宣传,主动发声。充分利用学校的传媒优势,及时发现、总结学校疫情防控好经验、主动传播正能量,为我国我省疫情防控提供可资借鉴的先进典型。

会上,公共事务管理处(防控办)、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办、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预案和安排。并就开学师生管理、教学实施、招生艺考、留学生管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和部署。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再次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校上下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积极发扬浙传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强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