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学校多举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单位:防控办发布时间:2020-01-2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一级响应”要求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月27日,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杨荣耀、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学校第二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杨立平、徐小洲一行先后走访了安保执勤岗、医学观察隔离区、防控物资储备区、留学生宿舍、食堂等地,实地听取专项防控工作汇报,现场指导防控工作,并向疫情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后勤和安保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强调校园要严格出入管理,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和留学生等重点人群防疫管理措施。全国、全省、全校一盘棋,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度难关,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大家,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

随后,学校召开第二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学习了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1月26日浙江省委常委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的要求。听取了党校办、桐乡校区管委会、学生处、保卫处、纪检监察室、人事处、公管处、后勤服务中心、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等负责人对防控工作具体举措和阶段性工作成效的汇报。会上,领导小组研究了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杨立平指出,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对此次防疫工作充满信心,及时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级响应”防控工作要求;二是要从严防控,做到全体师生员工全覆盖,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三是要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四是要关心关爱留校师生员工,确保留校师生员工在校安心生活学习工作,尤其要关心留学生在校情况,各部门防御力量只增不减;五是要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廉洁作风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徐小洲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个加强”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管理,各部门、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教育厅党委、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引导师生员工正确科学地面对疫情;二是要加强人员管理,减少学校出入口,加强门禁管理,严格控制进出校门人员,并做好登记、排查和解释工作;三是加强物资管理,进一步拓展采购渠道,保障防控物资到位;四是加强信息管理,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要及时让师生员工知晓,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会议还决定了从1月28日起,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工作,在校园实行半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严防严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