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我校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拉开序幕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20-01-15

1月14日-15日,我校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初试在省内外考点同时开考。本次初试按大类进行,共分为播音与主持艺术等六个类别,同一类别所含的专业初试为同一份试卷,各类别考试均采用笔试形式,考察内容为文化素质结构性测试。

学校高度重视,保障考试安全

为做好今年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全力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杭州本校考点,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巡查考场情况;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在其他考点蹲点指挥,继续设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杭州考点,学校在图书馆喷水池南面的小广场上,为考生和家长设立了服务点,给考生们免费提供热水和姜茶,供应食品以及文具;并设立咨询处,为考生们解疑答惑,保安工作人员也尽心尽责,保障考试顺利进行;为了方便家长及考生用餐,学校食堂全面开放,菜品多样,服务到位,抚慰考生们的奔波之疲;同时,学校还开放图书馆一楼的“颜品书吧”给考生和家长,并供应精致的甜品和各式热饮,让考生和家长休息,安心准备考试。

艺考竞争激烈,热度依旧不减

我校今年共设杭州、沈阳、西安、合肥、重庆、长沙六个初试考点,复试、三试只设杭州考点。今年报考人次最多的专业为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均超过1万人次。杭州考点因人次较多,总人次近3.5万,特设置浙江传媒学院杭州下沙校区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两个考点。

合肥考点现场

沈阳考点现场

西安考点现场

长沙考点现场

重庆考点现场

少年蓄势待发,绽放青春芳华

一大早,考场外面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考试安排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考生们精神饱满、蓄势待发,他们有的眼神中带着青涩与好奇;有的目光坚定,仿佛早已心有所往。

江苏考生周圣楠昨夜从南京赶来,“之前来过浙传一次,觉得这里挺美。”他感叹道。他报考了摄像、影视制作、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希望能如愿,到浙传求学。

从上海赶来的一家三口早早来到学校,在校门口合个影。考生说,父亲在电视台工作,自己从小就受传媒的熏陶。希望九月能在浙传再合一张全家福。

来自山东的孟现超经常关注浙传官微,是忠实的“浙传粉”。他说,去年因为文化分不够,与浙传失之交臂,复读一年只为再战浙传,希望自己终归“浙里”。

报考广播电视编导的江婉瑄几乎独自准备了整个艺考。“从福建到南京赴考时就我一个人,来浙传则是和几个小伙伴抱团的。”一人奔波艺考路,她觉得虽然有些累,但是青春就应该这样。

艺考路上,感谢有你陪伴

每一名艺考生为自己的梦想踏上征途,一路克服重重挑战,但他们回首就会发现,总有一批人默默守护在他们背后,温暖了寻梦路上的泪与汗。

山东的尤妈妈坦言女儿从小就喜欢摄影,每年学校活动都能拿到奖。“她拍的作品经常拿给我们看,我们看了也觉得好;专业这个东西,她喜欢,我们就喜欢。”

来自江苏的张爸爸在考场外紧张地等待着,近几天他一直带着女儿四处奔波考试,一有空就陪伴在她左右。他表示,女儿从高一就选择学编导,“我们全力支持”。

河南张阿姨说道,“这次考试没有给孩子很大压力,无论有多大辛苦,都支持孩子追求梦想”!

哈尔滨王妈妈表示,孩子一直喜欢江南文化,这次特意来浙传考试,体会这儿的人文气象、校园环境,浙传是儿子的梦想,希望他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据悉,初试结果公布时间为1月22日,请广大考生留意查看。如进入复试,复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2月1至6日,注意不要错过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