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要闻
同赏音乐盛宴 共期未来佳景——我校举行2020新年音乐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发布时间:2020-01-02

近日,由教务处、公共艺术教育部承办的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年音乐会暨独立设置实验课《室内乐合奏与舞台实践》课程汇报演出在下沙校区举行。副校长李文冰,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省新兴音乐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鲁晓虹,杭州音乐家协会主席、浙江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指挥宋家明等出席活动。本次音乐会由沈文韵老师担任总指挥,由我校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合奏与舞台实践》课程的学员共同完成。

音乐会在气势磅礴的管弦乐合奏《权力的游戏》中拉开序幕,荡气回肠的音乐让观众感受《权力的游戏》史诗般的听觉盛宴。管弦乐合奏《摇滚卡农》用美妙的旋律让摇滚和古典音乐碰撞会擦出耀眼的火花。

张靖博和邬倢鸣带来的小提琴与钢琴二重奏《A大调第九小提琴奏鸣曲》是贝多芬技巧表达最出色的作品之一,两位同学用他们的表演向观众展示了奏鸣曲的魅力。

王雨晴、吴子涛、曹轩、沈梓茹带来的萨克斯四重奏《Funk Four》让观众置身于欢快的派对现场,让人产生一起摇摆的冲动。

小号乐手田卓群和乐队带来的《西班牙斗牛士》,激昂、奋进的旋律,小号高亢、嘹亮的音色表现出了斗牛士英勇、威武的英雄形象。

由贺唯仪、钟婉元、刘润达、付小琪、张超然带来的弦乐重奏《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用饱含深情的旋律带观众重温动画电影《狮子王》的温馨与感动。李思语的手指在黑白相间的钢琴键上灵活飞舞,为大家献上一曲钢琴独奏《弄臣》。

刘润达、陈溢慷、李连博、盛鑫阳、张超然、李林航六位同学用极具动感的电子音乐《Adagio For Strings》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

“杰克船长”惊现演出现场,管弦乐合奏《加勒比海盗》用富有变化的旋律带观众走进那片神奇大陆,带领大家一次次挑战和化险为夷,既紧张又不失可爱与温馨。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词,我校女高音歌唱家吴艳彧老师和交响乐队带来优美动人的《我的祖国》,唱出了扬帆起航的美好愿望,奏响了砥砺前行的坚定声音。

在返场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铿锵有力的节奏、脍炙人口的旋律中,整场音乐会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