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首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的通告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3

由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浙江传媒学院联合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承办的2020首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将于即日启动。

本次配音艺术节以弘扬配音语言表达艺术为宗旨,以配音大会、学术研讨会和配音作品展播为活动形式,为大学生搭建高水平的展示舞台,为专家学者提供高层次的研讨平台,为高校、企业和名家工作室架起沟通桥梁。

当下,配音作品类型和创作形式愈加多元化,配音这一语言表达艺术不再是专业配音人士的专利,配音爱好者业已形成一支庞大的队伍,需要一个舞台展示他们的风采和水准。本次艺术节活动之一的配音大会丰富了配音作品类型,由动漫、影视剧、广告片和纪录片四个类别展开比拼。同时,配音艺术亟需理论引领实践,为学科发展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本次艺术节将诚挚邀请全国配音艺术学界和业界专家学者出席此次艺术节的学术研讨会,通过平等对话和思想碰撞,进一步拓展配音学科理论研究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推进配音学术话语体系的当代构建。2020首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拟举办以下系列活动:

一、2020首届全国大学生配音大会

二、2020首届配音艺术学术研讨会

三、2020首届全国大学生配音大会优秀作品展播

金秋时节,正是丹桂飘香之际。2020首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将以崭新的姿态拥抱来自全国各地的配音爱好者,学术研究者。我们期待在美丽的浙江传媒学院校园与您相见。

附件:

1. 2020首届全国大学生配音大会参赛方式与须知

2. 2020首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报名表

3. 2020首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暨配音艺术研讨会通知

4. 2020首届配音艺术学术研讨会回执


2020首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组委会

2020年7月22日